LAN-Free备份方案

对于已经采用SAN(Storage Area Network)存储架构的企业和单位,我们建议采用基于光纤通道的LAN-Free备份。数据备份方案如下图所示。


 

方案描述
     在原有局域网内部署一台备份服务器,在备份服务器上安装备份软件服务器端,在各个应用服务器上安装备份软件客户端。备份服务器通过HBA卡与光纤交换机连接。
     根据用户应用数据量,新增一台自动加载磁带机\磁带库作为备份设备。自动加载磁带机\磁带库直连到备份服务器。这样便组成了备份服务器+备份软件+磁带库的本地数据备份系统。磁带机\磁带库通过光纤接口接入SAN中。
     在使用数据库(如MSSQL,Oracle等)的服务器上面安装备份软件的数据库支持模块,实现数据库的在线备份。对于重要的系统文件,可通过备份软件自带的文件系统备份功能进行备份。
     备份时,备份服务器仅通过LAN发出相应的操作指令,数据从备份客户端(各生产服务器)通过存储区域网络直接写入备份设备中。
     恢复时,备份服务器仅通过LAN发出相应的恢复操作指令,数据从备份设备中读出,经过存储区域网恢复至客户端。

 方案优势
1. 与现有的SAN(Storage Area Network)无缝结合,充分发挥存储区域网的优势。
2. 基于光纤通道,备份和恢复速度非常高;
3. 备份数据不经过本地局域网,不会对正常的业务访问造成影响。

 方案缺点
    搭建光纤通道环境的成本较高。

 

Copyright since 2009 成都海望智联数据技术有限公司   地址:成都市高新区盛和路88号康普雷斯B1817 邮编:610041 蜀ICP备16028718号-1